養身專家

月子專家—章惠如老師

月子專家—章惠如老師

眾多明星、辣媽、帥爸一致推薦的坐月子達人

坐月子料理外送服務的各項料理,全程使用「坐月子水」,配合傳承自莊淑旂博士的坐月子飲食理論,已經讓社會各界知名人士,包括TVBS主播張雅琴、王雅麗、蘇宗怡、中天主播吳中純、SETN主播周慧婷、民視主播姚怡萱、市議員何淑萍、藝人林葉亭、賈永婕、余皓然、金智娟、王彩樺...等等多位新聞主播、民意代表以及知名主持人與藝人都能夠在產後順利復出。服務品質值得信賴!而廣和莊老師一系列口碑見證良好的保健產品,更引導了現代婦女成為養身的重要指標!


享譽中、日的防癌之母,莊淑旂博士的外孫女

章惠如老師,為莊淑旂博士的外孫女,長期協助外婆推廣全民健康自我管理的概念,後來因章惠如老師剖腹生雙胞胎;親身體驗了獨特又有效的養胎及坐月子方法,得到相當驚人的實體印證,不僅體質得到大大的改善,更揮別了產後肥胖症。因此大章老師將整套完整的獨門料理,首創推出廣和、「坐月子料理外送服務」,用心以實證推廣,多年來已獲得台灣社會各界人士的熱烈好評。

92年五月間,並由女中醫莊淑旂博士外孫女章惠如,親自赴美國洛杉磯舉辦多場大型媽媽教室,並接受當地各種媒體專訪,包括美國有線電視KSCI晚間新聞專題訪問「養胎及坐月子方法」、洛杉磯Channel 18『TEA TIME』節目專訪「婦女保健及坐月子方法」、以及其他平面媒體,皆進行深入的報導。

對於北美洲市場的開拓,洛杉磯廣和健康管理機構主持人高光聖表示:「廣和坐月子料理外送服務進入美洲市場,將能減少以往產婦坐月子必須要住在坐月子中心的額外金錢負擔,並且省去自己坐月子的麻煩與提倡正確的健康坐月子飲食,讓產婦能夠在坐月子期間擁有在家休養的自在與舒適,更能利用坐月子期間調養體質、恢復身材。」

▲大姐章惠如老師懷孕與阿嬤合照
▲章惠如老師與龍鳳胎

坐月子專家章惠如老師的生子歷程

「這是一個不起眼的小故事,但卻是影響我一輩子的親身經驗。」

她是莊淑旂博士的外孫女,也是廣和集團的執行長章惠如老師,一生推動莊博士的理念,並造就出月子餐的王國。而這一切的起點,都來自於章老師本身的真實體驗。原本年輕亮麗的章老師在34歲第一次懷孕,當懷胎七個月的時候,醫生卻告知孩子已經胎死腹中,章老師非常悲傷難過,當時完全沒有心情坐月子。導致除了要承受喪子之痛,也讓身體出現了許多病痛。


後來,章老師很幸運的又懷孕,有了第一次的經驗,這次全家人更重視所有的細節,尤其婆婆無微不至的照顧,連產後的月子餐,都是用最上等的食材來準備。不論是鱸魚、里肌肉、私釀上等米酒或是超香的黑麻油,每天都是豐盛的大餐,雖然這與莊博士的理論不合,但是婆婆的盛情難卻,也只能感恩的收下了,沒想到卻帶來嚴重的後果。


在全家人的用心顧照下,大女兒阡阡健康成長,章老師雖然很開心,但還是有一點點遺憾。因為身為莊博士的外孫女,專業理論從小耳濡目染,但等到自己生產時,還是無法跟家人順利溝通,導致得了產後肥胖症,體重超過九十公斤。

章老師的第三胎懷的是龍鳳胎,懷孕時的體重就直逼116公斤,體質比第二次懷孕還差,心中的恐慌日益增加。所以章老師心想,這次一定要為胎兒及自己的健康著想,完全遵循莊博士的養胎和坐月子方法。

▲大姐章惠如老師在1998年生下健康雙胞胎,在喜悅之餘,章惠如也得了產後肥胖症,幸好遵循外婆莊淑旂博士的方法坐月子,體重得以從懷孕末期116公斤,回復到產前的健康狀態


當時章老師天天飲用大骨熬湯,這是一種將整付豬大骨,熬到筷子一戳就碎的湯頭。同時再天天服用莊博士親手調配的養胎秘方,而這也就是後來章老師改良研發出來的養胎聖品【喜寶的前身】,目的就是要讓媽媽及胎兒同時都能吸收到真正足夠的養份,沒想到懷胎才七個月,醫生告知因為媽媽的體質問題,胎兒必須早產,這讓章老師擔心胎兒的健康是否會因早產而受影響。幸好,因為養胎養的好,當兩個孩子出生時,體重分別是四千三百公克和三千公克,都不用進保溫箱,而且與一般嬰兒同樣健康,並順利成長。當時章老師非常感激莊博士的研究,間接地救了自己的兩個孩子。


章老師堅持用莊博士的理論來坐月子,為了要將三瓶米酒濃縮成一瓶的精華露,再加入阿嬤獨特的坐月子配方,每次都須小火慢煮米酒兩個小時以上,而且隨時都有起火的風險,有一次還差點把抽油煙機給燒掉!確實驚險又辛苦,但堅持使用正確的方法後,帶來了期待中的結果,章老師在經過了40天的專心調養後,除了原本頭痛、視野變窄、腰酸的問題消失了,更讓體重直線下降,才做完月子,一下就減輕了39公斤,再利用產後半年調整體質的黃金期趁勝追擊,章老師順利的恢復了健康,不只自己內心慶幸,全家人更為章老師神奇的轉變而開心。「這是我深刻的親身經驗,希望也是影響您一輩子的小故事。」

▲大姐章惠如老師在1998年生下健康雙胞胎
▲大姐章惠如老師的大女兒及健康龍鳳胎
▲大姐章惠如老師的大女兒及健康龍鳳胎
▲大姐章惠如老師與大女兒17(中後)及健康16歲龍鳳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