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胎觀念

沒肚子照顧到大肚子

當個快樂有自信、美麗又年輕的媽媽-名主持人許晶晶
名人推薦序~《養胎,其實很簡單推薦序》
沒肚子照顧到大肚子!
體驗養胎餐製作 祖傳祕方大公開!
主持外景節目「新台灣大體驗」,宗旨就是要為觀眾粉絲朋友們,挖掘出各行各業賺錢的秘密以及不為人知的辛苦!在全民拚經濟的當下,聽聞竟然有行業可以靠女人生財,又讓男人心甘情願、開心樂意掏出錢來付帳,這當然要好好深入探究一番!實際參與體驗才發現,原來「養胎」,學問這麼大!而孕育新生命的過程,「吃」更是關鍵!
根據統計數據指出,現代人因為喝咖啡、抽菸、喝酒,或者長期暴露在有害物質的環境下,容易導致流產(註1),而且流產的機率竟然有11%以上;加上懷孕時的種種不適症狀,這「胎」好好「養」,不但能緩解不舒服,更能護住心愛的寶寶!以往看別人懷孕,總以為只要吃天然食物,反正長輩會幫忙「補」的我,在參與體驗拍攝「養胎餐」的準備過程後才知道,「養胎餐」強調的是吃對食物,還要吃對順序以及時間點。
首先由專業廚師親自挑選食材,精燉大骨濃湯的大骨不但要先清洗、汆燙,下鍋熬煮前還要先敲開保證菁華能完全釋出,這一熬竟然還要20個小時!(廚師都不用睡覺的嗎?)好不容易熬煮好,還得濾掉雜質、油脂,超級厚工!豬肝、腰子也是,整副豬肝買回來得先灌水讓它脹得跟綠巨人浩克的肌肉一般,再認真按摩讓血水雜質完全排乾淨,為了維持最佳口感,每一片厚薄都要求均勻的一公分;腰子則是要仔細去除上頭所有的腺體(沒親手操刀過的人,你絕對不會知道那腺體味道有多…不好聞,我相信沒處理乾淨絕對會影響口感,如果你在某家店吃到的腰子有奇怪的味道,別懷疑,肯定是廚師偷懶!),才能進行後續烹調,成為色香味俱全的養胎餐點,再趕緊低溫真空包裝,宅配全省送透透。所以相較於傳統刻板印象中的「吃補」總是油膩或中藥味濃郁,這「養胎餐」就是清爽好吃又營養!
拍攝將近一年後,我也開心加入準媽咪的行列,一開始對肚子裡胚胎的不真實感、工作壓力,加上體質本來就虛,孕吐頭痛疲累等種種不舒服每日每日上演,不誇張,我曾經走在路上突然就衝向行道樹,抱著大吐特吐,超糗!後來想到曾經製作過節目的養胎餐,宅配訂餐品嘗過後才終於紓緩,更重要的是,原本因為害喜幾乎吃不進任何東西,更不用說是肉類的我,竟然能接受養胎餐的滋味而得以補充營養,也就更放心交給莊淑旂教育推廣中心(莊園主題養生餐廳)來照顧我和寶寶。整個孕期,我體重只增加11公斤,而每次產檢聽到醫師說寶寶生長正常,就感到非常欣慰!深覺「養胎」從沒肚子照顧到大肚子,再從大肚子照顧到消肚子的過程,真的要找對專家!
註1 資料來源:http://www.howmama.com.tw/b61/t22736/ &<嬰兒與母親> 8月號NO.418,採訪諮詢/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產科主任 區慶建。
註2 新台灣大體驗,晶晶養胎餐忠實記錄網址:
part1: http://www.youtube.com/watch…
part2::http://www.youtube.com/watch…
part3:http://www.youtube.com/watch…
part4:http://www.youtube.com/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