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保健

生理中的餐食

此雖非自然之事,然而許多女性卻在生理中對餐食的攝取,也和往常相同。
然而生理中的身體症狀顯然和平常不同,必須將積存於體內的老廢料,完全排出體外,以為下次的準備工作。
因此此間的餐食菜單,當然要和平日有所不同。

不僅餐事方面;生理中的生活也格外重要,因此以下敘述生理中的生活對於女性的重要層面。

首先,生理中的調味必須清淡,如蔬菜沙拉,生魚片等能使身體著涼食物應該避免,而且第一、第二天食用「麻油豬肝」,第三至第四日取用「麻油腰花」,第五、六日則選用好吃的麻油雞;因為豬肝可促進代謝功能,將積存於體內的老血塊排出後,再食用腰花以收縮,而肉質較軟的麻油雞則達溫和補養的功效。進食的方式,首先仔細咬嚼薑片,其次喝湯,最後食用豬肝、腰花或雞肉,如果未能親自調理,不妨購買市面上既有的成品(炒豬肝、炒腰花等)。
而為了避免在生理中招致風寒,切勿攝取過量的水分,做菜則以三瓶米酒熬成一瓶的「米酒水」代替水,在麻油湯中再加入適量的十全藥膳濃汁,因為米酒水(具有保溫的效果。另外,甜點也可盡量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