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寶典

今天的「疲勞」一定要今天消除

莊淑旂博士主張,飲食一定要遵守「三、二、一」原則!
@今天的「疲勞」一定要今天消除
莊淑旂博士的父親與丈夫都因為癌症往生,因此她一輩子致力於「防癌」。她強調,人要健康,「今天的疲勞,一定要今天消除」,若當天疲勞狀態沒有消除,累積在體內,半年以後,變成慢性疲勞,人會疲倦、沒有精神、注意力不集中、免疫力降低,稱之為「前癌」現象。
長久下來,身體的五臟六腑,若有比較虛弱的地方,就可能爆發單一病變。莊淑旂說,乳癌、肺癌,肝癌等癌症,都是這樣長期累積下來的。因此,人要健康,一定要「氣通」,有好的東西進入體內,然後盡可能把髒東西排出來,莊淑旂博士認為,人一定要有足夠的休息,當有時間休息時,腦袋就要完全放空才行。
堅持早餐一定要有肉
莊淑旂博士主張,飲食一定要遵守「三、二、一」原則,所謂的三、二、一,就是早餐必須豐盛,午餐適量,晚餐少吃一點。尤其堅持早餐一定要有「肉」。莊淑旂博士說肉類是最好的蛋白質來源,而且全身臟器經過一夜休息,正是開始工作、消化最好的時候,這時吃肉可以完全被吸收。因此,早餐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一定要有肉類,讓營養全面而充足,才能開啟忙碌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