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寶典

感冒、過敏性鼻炎預防法!

感冒、過敏性鼻炎預防法!
「疲勞」是萬病之源,防癌教母莊淑旂認為,「疲勞」就算不能今日馬上消除,也要在兩、三天內消除。消除疲勞,病痛就不會積在五臟六腑,而導致日後生病。消除疲勞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透過一些簡單運動!
「感冒、過敏性鼻炎」預防法!
@早晨醒來立即做~
1.先將枕頭拿開,雙腿伸直,把腹中的空氣,用嘴緩緩分成三次吐盡,完全吐出後閉唇,再從鼻孔吸氣,當丹田成高漲狀態之後……
2.將雙手張開,向上舉至與肩成垂直狀,雙掌用力合攏,雙掌互相摩擦,使之產生熱電。
3.把握手中有熱度時,雙掌交疊將熱氣護住。
4.以雙手掌遮住鼻和口部,然後由腹部慢慢吐氣,熱氣吐完了,再重複2、3、4的步驟,共做12次。
5.做完立刻將口罩戴上後,再開始晨間活動。*口罩需用乾淨的塑膠袋包裝起來。
消除疲勞的草決明茶
適用症狀:
1.長期在日光燈下工作,坐著閱讀或打電腦者
2.工作形態缺乏伸展機會者
3.經常有眼睛疲勞、腦神經緊繃
4.經常會有頸部痠痛緊繃、肩胛骨痠痛
5.腹部脹氣
6.長期偏食
材料:草決明(至中藥店買未炒過的草決明)、水
@份量:每30公斤體重,用1公克(約略是60顆左右)的草決明加在300㏄的水中。也就是每公斤用2顆草決明加入10cc的水煮。
例如:體重60公斤的人,需用2公克草決明(約120顆)加入600cc的水。
煮法:草決明和水一起煮沸後,再用慢火煮20分鐘。
飲用法:一天的份量當天飲用完畢,飲用時間、次數不限。飲用時,也因體型不同方法上便有些差異,如下:
1.駝背者:喝時可添加少許鹽。
2.上腹突出者:喝時可添加少許檸檬汁。
3.下腹突出者:喝時可添加紅砂糖。
●貼心提醒:草決明的份量與水量要按此規則正確飲用,不可多,否則會引來腹瀉,容易腹瀉者,並不適合服用草決明茶。
(資料提供:中華民國家族防癌協會、康健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