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13.11.24-養胎補身 麻油料理吃的健康安心-TVBS新聞



養胎補身 麻油料理吃的健康安心~

食安風暴頻傳,從油品到麻油通通中標,許多孕婦坐月子都會選用麻油來做料理補身子,但是要怎麼吃才能安全又健康,有養胎專家要教大家,怎麼挑選挑選食材,才能讓媽媽吃得安心健康。

先熱油鍋,再加入老薑片爆香,放入豬腰子慢慢拌炒,這樣的料理,許多媽媽們一定不陌生,媽媽們辛苦懷胎10個月,這過程中要吃補進補,但近來遇到了油品風暴,許多麻油被爆出摻雜混油,讓媽媽們很擔心。

月子專家章惠如:「我們可以選擇,以黑芝麻為主原料榨出來的芝麻油,重點是要慢火烘焙,不上火,所以通常烘焙的溫度,大概可以選在230度上下。」

除了要挑選好的食材,料理的方式也特別重要,現代人習慣三餐老是在外,飲食習慣不正常,如果是懷孕的媽媽吃不健康,就會造成小baby營養不均。懷孕媽媽沈小姐:「現在食安風暴很嚴重,所以我們在家裡就盡量以健康的食材,自己烹煮,自己做比較安心,也比較安全。」

懷孕的媽媽跟坐月子的媽媽要怎麼吃?也有很大的學問,專家建議懷孕的媽媽可以料理蓮藕煲豬心,蓮藕可以幫助健脾養胃、補氣養血,而坐月子的媽媽,可嚐嚐麻油老薑炒豬腰,或者是麻油雞,專家分享了養胎美食,讓媽媽們能夠吃得美味營養,也讓肚子裡的baby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