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分享

養胎達人-葛筱婕媽咪

快樂孕媽咪—葛筱婕

養胎經驗分享/題材取自「養胎,其實很簡單」一書

健康是人生最重要的財富,給予孩子強健的身體,才能夠給予孩子無限的未來。健康其實從孩子在母體內發育時就要開始注重,中醫的觀點即是所謂的「養胎」,隨著資訊日益發達,現代父母對於自己及孩子健康的重視也日益增加!!

「健康」是唯一的「財富」

美如老師以自身的專業及經驗出發,成立「莊淑旂教育推廣中心」推動懷孕養胎、坐好月子的觀念,筱婕即是在身為記者的老公蔡雙吉先生採訪美如老師的機緣下,接觸到懷孕養胎的資訊。當時正孕育第二胎的筱婕立即進一步嘗試美如老師的「莊園養胎餐」,整個孕期每月皆固定吃養胎餐的筱婕,在今年6月生下一個健康的男寶寶,出生時體重為3800公克。

 

 

筱婕在生老大前曾經小產,當時在懷老大後由於初期孕吐嚴重,她便辭職專心安胎,懷孕期間的飲食也沒有特別注意而隨意的吃,雖然老大出生體重標準身體也健康,但筱婕覺得懷第二胎時有注重養胎的功課,明顯孩子發育的狀況更好,身體更強壯,生產後體形也未改變;尤其養胎餐在食材的挑選、保鮮運送的過程皆嚴格把關,只要加熱即可食用,不僅方便又兼顧安全與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