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分享

養胎達人-快樂三寶林靜嫻媽咪

快樂三寶孕媽咪—林靜嫻

養胎經驗分享/題材取自「養胎,其實很簡單」一書

懷第一胎的時候,因為工作和環境的因素,再加上第一次懷孕對於養胎並沒有什麼概念,那時候除了假日外,三餐幾乎都是靠公司的便當或者簡餐來解決,在攝取錯誤的餐點下,這中間也曾兩次出血,兩次在家休養安胎!!鐵齒的我聽不進去親朋好友的養胎建議,雖然我的體重並沒有落後,但醫生卻多次提醒肚子裡的寶寶沒有跟上進度,當大寶足月來到我身旁,小小的身體竟只有2600公克,那時的我對大寶有著滿滿的歉意,對於自己的執著懊悔不及。

「健康」是唯一的「財富」

生完大寶的8個月後,我的主治醫生半喜半憂的再次證實我又懷了第二胎,而且是雙胞胎,此時的我~不知道要用何種心情~因為第一胎有出血及安胎的經驗,所以當我得知懷雙寶時,真是讓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就連醫生都千交代萬丁嚀的請我要一定要均衡的飲食攝取,不要在拿肚子裡寶寶的健康開玩笑。

那時心理一直在想當初懷一個寶寶我都顧不好了,我要拿什麼來同時照顧肚子的雙寶,更何況周遭並沒有照顧過懷雙胞胎孕婦的經驗,在一次因緣際會下,參加了莊淑旂教育推廣中心所舉辦的懷孕養胎媽媽教室,沒想到會有意外的收穫~除了有專業的講師細心的為我們這群準媽媽講解懷孕養胎及產後坐月子課程外,更還有美如老師現身分享她成功的三胞胎經驗,頓時我滿懷的疑問瞬間找到了答案,心也安定了許多~現場也品嘗到美味及營養兼具的養胎餐,而且有了上一胎的經驗,我更認真的做好美如老師教我的養胎的功課,不敢懈怠。

謝謝莊淑旂教育推廣中心及美如老師,簡單的一份養胎便利餐,裡面卻有著大大的學問,讓我看到到,學的到,聽的到,又吃的到,把平常就愛挑食的我、不會烹飪的我,不管在公司或者在家裡都只要簡單加熱就可以享用,雙寶摽準的成長狀況連醫生都訝異,而且出生時體重最小的寶寶都還有2400公克 ,現在雙寶快7個月了,每次的例行性健康檢查都在標準內,也長牙齒了,真的很感謝莊淑教育推廣中心及美如老師的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