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分享

雙胞姊妹同年生下健康雙胞胎及三胞胎

雙胞姊妹同年生下健康雙胞胎及三胞胎

幸福的姐妹「懷孕」合影(左圖)其實照片裡面有「七個人」喔!莊淑旂博士的外孫女是 「雙胞胎」姐妹(章惠如、章美如)在1997年「雙胞胎」兩姐妹同時懷孕竟然是~~~「雙胞胎」和「三胞胎」。

「雙胞胎」姊姊章惠如,在1998年生下健康「雙胞胎」,然而,在喜悅之餘,章惠如也得了「產後肥胖症」,幸好遵循外婆莊淑旂博士的方法「坐月子」,體重得以從懷孕末期116公斤,回復到產前的健康狀態。將心比心,章惠如就將這套獨特的「坐月子」方式開發成「月子餐宅配服務」,並投注一生的精力在推廣正確的「坐月子方法」,期許讓更多的媽媽也能擁有健康的產後生活。

「雙胞胎」妹妹章美如,在1998年生下健康「三胞胎」,深刻了解懷孕「多胞胎」的辛苦,絕對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的,若寶寶出生後體重不足,更是對媽媽的一種精神壓力!按照外婆莊淑旂博士的「養胎」理論來調養身體,達到一人吃四人補的健康效果!1998年寶寶出生時,三個新生兒的體重全都2200公克以上,完全不用住保溫箱,創下台北榮總醫院的新記錄!


▼幸福的雙胞胎姐妹:惠如老師的大女兒及龍鳳胎與美如老師生的三胞胎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