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胎觀念

愛她,就是要從養胎做起

《貨真價實的懷孕養胎寶典》推薦文
國際同濟會36屆台灣總會長 吳許巧冬女士
「愛她,就是要從養胎做起。」
為人父母是人生的必經過程,面對新生命的來臨,許多新手父母都是驚喜交加,喜的是終於盼得心中的寶貝,而驚的就是不知該如何面對冗長辛苦的孕期與艱辛的過程,對懷孕充滿了不安,殊不知花小錢和堅持的執行,就可以在家落實懷孕養胎的基本功課。自懷孕那刻起,若能好好為為自己活著,給予自己與孩子最優質的照顧,就是一件幸福快樂圓滿的事。
初次看到這本書的大綱及內容時,心想新手父母與婦幼界的讀者們有福了!作者在書中提到「懷孕養胎做功課,媽媽不虛胖,胎兒好壯壯!」,這句話證實了母親決定了孩子是否擁有健康體質的關鍵角色。坐月子的重要性在華人世界早就是普遍的認知,但是養胎期的期程更長,其諸多內涵更是影響媽媽與孩子一輩子。作者遵循外婆莊淑旂博士、母親莊壽美老師的實務推廣與為人母的多年經驗,專業且有條理的從懷孕的教戰聖經開始談起,一直到孕婦如何吃最健康、教導莊博士「媽媽按摩法」,和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與懷孕大作戰以及媽媽體質調整工程,相信對於所有人而言,這絕對會是一本貨真價實的懷孕養胎寶典。
從事公益活動多年,國際同濟會一直認為「兒童決定未來」,以照顧兒童福利為目標,長期服務關懷諸多兒童與弱勢。在服務過程中,常會發現孩子的養成其差異性極大,這些差異性就會造就未來的成就與國家的發展。當理論與實務運用一致的方法來培育孩子的時候,將會帶給孩子更好的身心健康根基發展,這本書用淺顯易懂且實惠的方式,讓父母可以輕輕鬆鬆在孕期中照顧孕婦與胎中的寶貝。每個孩子都是絕一無二的珍貴個體,坊間養生、胎教、坐月子與育兒叢書琳瑯滿目,卻少了像這樣一本從懷孕時就照顧孕婦與胎兒的好書,相信父母讀完這本書之後,會開始思考新的養胎的方式。在此強烈的建議父母們不妨跟著書中所提到的方法,好好調整孕婦的體質與胎兒的健康,相信它將會在辛苦孕育下一代的路上,帶給你們一趟前所未有的幸福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