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胎觀念

若是孕婦缺鈣

若是孕婦缺鈣、通常表現為...
例如:牙齒松動、四肢無力、腰酸背疼、頭暈、貧血、妊娠血壓高症。
如果母體缺鈣嚴重,可造成肌肉痙攣,引起小 腿抽筋以及手足抽搐或手足麻木,還會導致孕婦骨質疏松,進而產生骨質軟化症。
孕婦缺鈣不僅會影響自身的健康,還會影響胎兒的發育,主要影響是骨骼和牙齒發 育,如身材矮小、骨骼發育異常、出牙遲、牙齒排列不整齊等。有的還會導致新生兒出生後易得先天性喉軟骨軟化病。當新生兒吸氣時,會出現先天性的軟骨卷曲, 而且,新生兒還可能患上顱骨軟化、方顱等佝僂病。更重要的是,由於鈣對新生兒的智力與神經系統發育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所以缺鈣會直接影響孩子將來的智力 發育。
同時,缺鈣的新生兒免疫系統差,出生後會體弱多病。為預防缺鈣,孕媽媽平時要注意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如芝麻、牛奶、豆腐等。海帶含碘、鈣豐富(海帶燉蝦皮、海帶燜飯都是不錯的選擇),孕婦食用,有利於胎兒生長,並可防治肌肉抽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