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保養

坐月子的真相(二)

坐月子是女性一生中增進健康的大良機

 女人一生中有3次改變體質的機會,一次是初潮期,一次是生育期,最後一次則是更年期;特別是生育期,它是最能夠改變女人體質的最大機會。
  生育是揚棄舊的廢棄物,生產新的物質。在懷孕10個月的時候,儲存於母體內的東西,會在生育時隨著胎兒一起排出,所以在體內發生重新創造的作用。也就是說,母體內已產生大規模的新陳代謝,嬰兒會給母體帶來新的青春和活力,甚至能藉此治療懷孕前的疾病。也因此生育後的調養是不容忽視的,倘若調養不足,將來極易發生包括癌症在內的慢性疾病;所以只要坐月子方法正確,要想再恢復往日體型不是一件困難的事,而且還能讓健康情況十分理想。
  生兒育女是人生的大事情,而坐月子更是女性一生中增進健康的最大良機;唯有將自己調養的容光煥發,身心健康,才能擁有美好的人生,也唯有妳健康,家中才會陽光普照、幸福美滿,所以坐月子是多麼重要!在珍惜坐月子的傳統智慧中,正確實行產婦的保健方法,除了擁有容光煥發、更能保有健康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