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最新訊息】 倡導國人「中醫治未病」,預防保健勝於治療理念!

發佈日期:2015.04.10
未病先防!跟中醫學養生保健
作者: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健康醫療網 – 2015年3月31日 下午5:35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提到養生就想到中醫。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聯合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中醫師公會,舉辦「2015養生保健嘉年華會」,邀集上百位中醫師提供民眾健康把脈、保健諮詢,現場也有各種養生功法教學,如有穴位拍打功、八段錦、華陀五禽經絡功、莊淑旂防癌宇宙毛巾操等。

預防保健勝於治療。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曹永昌表示,養生的精髓從傳統醫學而來,中醫長期推廣「上工治未病」的觀念,透過養生達到「未病先防、既病防變、病後防復」的目的。

曹永昌指出,活動現場將邀情各式養生功法的推廣人提供教學,包括中華民國中醫抗衰老醫學會理事長王剴鏘的八段錦、中華民國易筋經研究協會總教練莊豐源的少林八段錦及易筋洗髓功、莊淑旂基金會董事長 莊壽美老師的防癌宇宙操,以及台北市經絡氣功研究學會理事長李坤城的華陀五禽經絡功。

2015養生保健嘉年華會,將於4月12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3時30分,在台北市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行,現場活動包括養生功法發表、中醫體質診斷、養生諮詢、公益義賣等。



北市辦保健嘉年華 推廣未病先防
台灣新生報 醫藥養生【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2015/04/01

中醫講求「未病先防,既病防變,愈後防復」的養生觀,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曹永昌表示,養生保健的意義是在「少進醫院」的情況下,維持健康,減少醫療負擔,民眾透過學習養生保健的功法可以達到此目標。

北市中醫師公會與相關團體十二日將舉辦養生保健嘉年華會,讓民眾學習各式功法如華陀五禽經絡功、少林八段錦易筋洗髓功的基本動作與概念。
台北市經絡氣功研究學會理事長李坤城醫師指出,華陀五禽經絡功則是以華陀五禽戲為基本原則,配合經絡、穴位及氣功概念,讓全身關節及系統獲得螺旋式的按摩。

莊淑旂基金會董事長莊壽美表示,莊淑旂防癌宇宙操主要原理是抬頭挺胸、伸展全身、身心平衡及天地人合一。在運動保健的同時,也要留意飲食健康及作息正常,才能維持健康。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指出,時序春天生機萌動,正是養生的最佳季節,中醫師公會於本月十二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三時三十分,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辦「2015養生保健嘉年華會」,結合公益及健康為主題的大會。

上午十時開始有千人養生功大會操,包含有穴位拍打功、八段錦、搖滾八段錦、華陀五禽經絡功、少林八段錦易筋洗髓功與莊淑旂防癌宇宙操。

倡導國人「中醫治未病」,預防保健勝於治療理念!

聯合晚報/中華日報/都會時報/台灣時報-報導

台灣養生保健嘉年華會活動,將於4月12日(星期日)上午8時30分,於台北市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磅礡登場。
4/12(週日)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所舉辦的「養生保健嘉年華會」,大會將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大會簽署健康宣言,上午10時開幕式有健康宣言、養生功大會操、搖滾八段錦、華陀五禽經絡功等、重頭戲還有「莊淑旂博士」防癌宇宙操,由莊淑旂基金會接班人董事長 莊壽美老師領軍千人大會師,共同宣揚健康正確觀念。